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1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张建兵区长主持召开银川市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17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及自治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系统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在深刻领悟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主线中砥砺品格、感恩奋进。要在深刻领悟党代会报告的经验总结和形势判断中汲取智慧、笃定前行。要在深刻领悟党代会报告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中找准定位、理清思路。要在深刻领悟党代会报告的发展任务和工作举措中明确重点、奋力拼搏,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方向指引,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西夏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更好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吸收,扎实推进人才强区行动。要深入推进产业振兴,围绕西夏区重点特色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夯实发展基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以项目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要全面推进生态环保,全力建设贺兰山生态保护示范区,加快矿坑综合治理、土地生态修复等措施,全地域加强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要持续推进民生保障,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十小便民工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理、创新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实干担当,把各项行动聚焦到工作落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提高本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耐心和定力,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抓住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断推进和深化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