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35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委召开专题会议 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30日上午,西夏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今年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谋划明年相关工作。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结合西夏区发展所需,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安全发展等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为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要紧扣民生所愿谋项目,紧紧围绕教育发展、医疗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谋划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储备一批利长远、惠民生的重点项目,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依托资源禀赋谋项目,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加快推进产业提质扩容增效,推进葡萄酒、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产业取得更大成效,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优势。要主动作为谋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激起项目谋划工作的精气神和强大合力,把抓项目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狠抓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积极对接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研究新政策和新战略,着眼全局,立足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要完善手续,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协调对接,围绕项目前期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申报和实施顺利打好基础。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资金保障,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狠抓工作落实,凝聚项目谋划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建立项目申报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联动配合,强力推进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

裴建宁、李海峰等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