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35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22-11-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11月5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5日在银川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9人。西夏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作了讲话,并就《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发出了高举伟大旗帜、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的总动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宣示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定力,选举产生了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意愿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取得了重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集中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集中宣讲上下功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联系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和宁夏人民的关心关怀,联系10年来西夏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日新月异发展,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坚持网上网下、内宣外宣一起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注重宣传西夏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合唱”。要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分类分期分批对各级党员干部和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全员轮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全会指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战略部署,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全会指出,要笃行实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聚焦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紧盯打造“两地四区”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见行见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速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区。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上见行见效,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法治西夏区建设,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要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上见行见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要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推进共同富裕上见行见效,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西夏区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之以恒推动绿色发展,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见行见效,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修复,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见行见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夏区。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振奋精神、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西夏区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