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38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1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22-12-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

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2月10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10日在银川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28人,候补委员8人,西夏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作了讲话。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赫天江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市党委工作部署,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两地四区”,加快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和银川市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西夏区力量。

全会强调,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必须辩势有智、驭势有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成为西夏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全会要求,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必须锚定目标、勇毅前行。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实干,持续深入抓学习培训,形式多样抓宣传宣讲,知行合一抓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聚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着力实施新型工业强区、特色农业提质、现代服务业扩容、数字赋能、项目攻坚“五项计划”,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力强化科教人才支撑,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聚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擦亮绿色低碳发展新底色,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聚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扩大更高水平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要聚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实现高效能治理新提升,纵深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良好局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新期待,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打造更有温度的品质之区、幸福之区。

全会强调,要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思想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必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不断深化抓落实的认识、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争”的志气、“抢”的勇气、“拼”的底气,以冲刺的姿态收好官,以一流的效率抓落实,以实干的作风起好步,在困难面前敢上、矛盾面前敢管、风险面前敢闯,不等不靠不观望,以“钉钉子”精神经常抓、反复抓、抓到底,确保把全会作出的“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四届二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改革创新的气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