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1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宁夏日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银川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出炉

发布日期:2022-06-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银川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银川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为进一步规范自主招生秩序,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所有类型自主招生统一纳入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管理。

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根据《银川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方案模板》格式,在6月26日前填写上报本校各类自主招生方案,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在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统一发布。各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的招生类型、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招生,不得提前到各初中学校进行摸底、宣传,不得私下承诺、误导和引诱学生报考,不得采取强迫、伪造录取文档等不正当手段招生。对违反招生政策的学校和个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自主招生类型

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按类别分为自主招生一类、自主招生二类(含特长生)和自主招生三类。

自主招生一类:主要招收具有拔尖创新潜质,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自主招生二类(含特长生):主要招收具有体育、艺术专长,符合体育、艺术学科发展方向的学生或组建高水平运动队、艺术团而招收的学生;自主招生三类:主要招收有意向在高中毕业后直接出国留学的学生。

民办普通高中按照招生主管教育部门核定的招生计划,实行自主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分为两类: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批设立的自主招生班;经银川市教育局批准,可按一定比例招收的少量特长生。

自主招生一类学校: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六中、银川九中、银川唐徕回中、宁夏大学附属中学。

自主招生二类学校(含特长生),其中艺术类:银川市实验中学、银川高级中学、北民大附中、银川九中、宁夏长庆高级中学、宁夏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类:银川高级中学、银川九中、银川二中、银川六中、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银川市实验中学、北民大附中、银川二十四中、银川一中、宁夏长庆高级中学、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银川三十一中、北师大银川学校(民转公)。

自主招生三类学校: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六中、银川九中、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北师大银川学校(民转公)。

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宁夏开元学校、宁夏岳麓高级中学、银川小孔明学校、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贺兰景博中学。

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办法

自主招生一类录取。7月3日至7月4日,自愿参加自主招生一类录取的银川市三区考生登录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填报志愿,每人限报一所高中学校。7月13日,高中学校通过录取控制端选择拟录取考生,上传与考生签定的自主招生确认书,考生到高中学校现场输入验证码进行录取确认,被录取的考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录满为止;三区外考生到高中学校现场参加录取,严禁高中学校以自主招生为名提前或私自组织文化课考试。录取结果在网上公示,考生也可登录个人账号进行查询,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通过自主招生一类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录取。

自主招生二类(含特长生)录取。7月1日至7月10日,自愿参加自主招生二类体育特长生录取的考生到高中学校参加专业测试;7月14日起,自愿参加自主招生二类艺术特长生录取的考生到高中学校参加专业测试,学校通过录取控制端选择拟录取的体育或艺术考生,上传与考生签定的自主招生确认书,考生到高中学校现场输入验证码进行录取确认,被录取的考生中考成绩一般不低于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65%,录满为止。对于已经填报公办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志愿或征集志愿还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考生本人意愿,如需参加自主招生二类录取,高中学校录取时要同时上传考生及家长填写的“自愿放弃参加统招录取确认书”,方可实施录取。录取结果在网上公示,考生也可登录个人账号进行查询,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通过自主招生二类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录取。

自主招生三类录取。7月14日起,高中学校自主确定录取方式,自愿参加自主招生三类录取的考生,到高中学校现场报名,学校通过录取控制端选择拟录取考生,上传与考生签定的自主招生确认书,考生到高中学校现场输入验证码进行录取确认,录满为止。对于已经填报公办普通高中统招“指标到校”志愿或征集志愿还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考生本人意愿,如需参加自主招生三类录取,高中学校录取时要同时上传考生及家长填写的“自愿放弃参加统招录取确认书”,方可实施录取。录取结果在网上公示,考生也可登录个人账号进行查询,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通过自主招生三类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录取。

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办法

7月14日起,自愿参加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到学校现场报名,民办普通高中通过录取控制端选择拟录取考生,上传与考生签定的自主招生确认书,并输入考生验证码进行录取确认,被录取的考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民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若招收特长生,中考成绩不低于民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65%),录满为止。对于已经填报公办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录取志愿或征集志愿还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考生本人意愿,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需同时上传考生及家长填写的“自愿放弃参加统招录取确认书”,方可实施录取。录取结果在网上公示,考生也可登录个人账号进行查询,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通过民办普通高中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录取。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