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34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宁夏拓宽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 离校2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可享补贴

发布日期:2022-10-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将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拓展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拓展就业空间。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稳岗扩岗作用,我区对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招用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企业应依法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或按相关规定条件申请并缓缴社会保险费。

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年7月份后、2021年7月份后教育部门移交的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信息中的人员,且2022年9月1日之后被企业等用人主体招录就业并参加失业保险。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是指已在所在地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的16岁至24岁青年,且2022年9月1日之后被企业等用人主体招录就业并参加失业保险。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为尽快实现政策落地见效,全区各地人社部门已从9月起指导本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逐月核实比对符合条件人员信息数据,及时发放补助,积极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畅通领、安全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