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025 文号 银西政发〔2022〕8号
发布日期 2022-02-1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陈占库、成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的决定

发布日期: 2022-02-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近年来,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围绕平安西夏建设,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履行社会责任,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胸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赤诚的公平正义之心,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和威胁时,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

为表彰先进,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规定,经西夏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授予陈占库、成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勇敢精神,学习他们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为建设平安西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陈占库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成刚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陈占库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陈占库,男,汉族,1956年3月出生,宁夏国土资源监测院退休工人。

2020年9月7日14时左右,陈占库在银川市西夏区兴庆湖休闲垂钓时,恰好看到一位女子跳湖。事发突然,陈占库立即放下鱼竿跳入湖中,托起落水者游向岸边,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抬到岸上,随后警察赶到将落水女子送医救治,陈占库才放心离开。因救人,陈占库后腰扭伤,而救人时,他全然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人。

陈占库在群众生命遭受危险之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这种舍己救人的道德风范、临危不惧的高尚情操,彰显了中华民族大义、无私和仁爱的传统美德。


成刚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成刚,男,汉族,1971年1月出生,宁夏荷利源奶牛原种繁殖有限公司职工。

2021年12月16日22时许,成刚到宁华路街道平吉堡社区看望父母,刚坐下就看到屋外火光异常,出门查看后发现是前排邻居家房顶起火。成刚立即冲到房前呼救屋内人员,因大门紧锁,拍门、呼喊都无反应,随即踹开大门冲进屋里抱起被困人员冲出门外,起火房屋随即倒塌。被他救出的邻居是一位年逾六旬的独居老人,突发大火烧伤了他的手部、腿部。救人后,成刚立即拨打119、110、120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大火扑灭,受伤人员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成刚在群众生命受到威胁之时,将生死置之度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公民的崇高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