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19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张建兵区长主持召开银川市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29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听取了西夏区落实自治区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单位)、镇街要紧盯问题,对照整改方案105条整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全面整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聚焦重点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移民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控辍保学、饮水住房安全、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关键要点,认真分析研究,拿出切实可行、有用管用的措施加以整改。突出清单化管理,以时限倒逼进度,以标准倒逼工作,以问题倒逼责任,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要强化督导抓长效,坚持长治长效,以本次整改工作为契机,适时开展“回头查”“回头看”行动,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实践检验,紧盯农民收入,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始终把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抓手,坚决落实好兜底保障各项措施,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通报了“办证难”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西夏区2022年第二批基本建设项目本级资金投入计划(送审稿)》《西夏区预算单位实有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西夏区2022年法律顾问统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