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场监管信息>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索 引 号 11640100MB1748758M/2022-0000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召开规范“保健品”行业 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要求,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平安宁夏建设工作部署,推动西夏区联合整治“保健品”行业取得实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联合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召开规范“保健品”行业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公安局西夏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辖区现营业的14家保健品经营户及会销企业负责人共计22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夏区分局李廷东同志宣读了《规范“保健品”行业经营行为提醒告诫函》,并组织经营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了经营户对建立购销台账、留存进货票据、检验报告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共发放《提醒告诫函》14份,要求经营户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

会议要求,一是建立完善的购销台账,把好进出货关口,做到证票齐全;二是认真开展自查,通过自查及时整改存在的不正当、不合理行为;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利用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宣传此次打击整治违规保健品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四是积极举报违法违规、扰乱正常经营秩序的经营户,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提醒告诫会,再一次让保健品经营企业认识到行业整治的重要性及违规问题存在的严重性,通过自查自纠自整改,切实落实企业诚信经营主体责任,规范宣传和销售行为,严禁以任何形式从事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在下一步专项整治过程中,西夏区分局将对发现的抽检不合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