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场监管信息>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36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一观、一培、五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宣传主题,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通过“一观、一培、五进”使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开展知识产权庭审观摩活动。组织建材市场经营户、市场监管执法人员50余人参加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商标系列案件“以案释法”庭审观摩活动,强化了知识产权立体化保护,让大家切身感受法庭的严肃性、诉讼的对抗性,达到以案明法、以案释法、以案促学的效果。

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培训会。组织商标企业、市场监管执法人员31人参加,通报2021年西夏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提出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展望,并邀请精兵强将商标与品牌研究院刘治兵院长围绕企业品牌与商标培育、商标监管和品牌战略、企业商标管理实务等方面进行授课,增强了企业商标品牌保护能力。

开展知识产权“五进”(进商超、进企业、进市场、进校园、进景区)户外宣传活动。联合西夏区委宣传部、西夏区法院、西夏区检察院等部门在新百超市宁阳店、燕葆装饰材料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同心路市场、宁夏大学、镇北堡影视城等地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向过往居民、消费者、游客宣传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让群众知晓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学习知识产权知识,了解在知识产权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正确的方式和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共出动人员32人次,发放《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发放宣传品900余份,接受群众答疑咨询600余人次。

今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将知识产权融入到人民群众生活中去、融入到生产经营中去,为促进科技、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