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1-0025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动态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公安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保健品”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12月21日,西夏区“专项办”组织西夏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委宣传部等9部门对西夏区“保健品”市场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重点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欺诈、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在前期摸排、群众举报线索的基础上,联合执法小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5台,对辖区内“保健品”市场乱象中可能涉及会议营销非法销售的部分会议营销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店内环境、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电脑课件和相关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在现场对参与会议营销的老年人及围观群众100余人进行了政策宣传。

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相关资料以及213件产品和仪器设备进行了封存暂扣,两家“保健品”经营单位已暂停营业,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甄别。

据了解,西夏区“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至2022年9月底,计划通过开展“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保健品”市场违法经营、欺诈误导、虚假宣传等行为。力争6个月内全面遏制此类违法活动,9个月内窝点基本清零,1年内将西夏区打造成严管严打高地。

今后,西夏区“保健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联合行动还将围绕保健食品行业共性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严格查处、严厉打击,进一步改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严查一批有影响、有震慑力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件,让生产经营企业遵纪守法,逐步实现企业自治、行业自律,让老百姓放心消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