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公示>执法监督

索 引 号 文号
发布日期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执法监督 效力状态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西夏公安向电诈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11.5万元

发布日期:2022-04-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12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电诈专班于近日集中返还被骗资金,共为6名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11.5万元。 

3月1日12时30分许,家住西夏区某小区的张某来到刑侦大队报案称:2月中下旬有一陌生人添加其为快手好友,经过简单了解之后双方又加了微信,并对对方产生好感,后对方以孩子在英国寄宿学校上学需要买电脑为由骗取其1.1万元。刑侦大队受案后,立即启动电信诈骗紧急处置机制,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核查、监控,在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银行卡后,通过实施紧急止付措施,最终成功追回4700余元返还受害人。 

2月18日14时许,家住西夏区某小区的李某来到刑侦大队报案称:2月8日,其在家休息时,收到微信添加好友信息,添加对方后,被该网友推荐下载某App进行投注等操作赚钱,后向该平台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进行转账69.12万元,提现不成功时方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遂前来报案。刑侦大队受案后,电诈专班从资金流向入手开展工作,查询涉案账户,仔细分析比对。经过努力,民警成功锁定涉案账户,3月10日电诈专班成功追回被骗资金5万元返还李某。 

据悉,今年1至3月,西夏区公安分局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5起,同比下降7.94%;破案55起,同比上升83.33%,破案率21.57%,破案率同比上升10.74个百分点;抓获嫌疑人58人,挽回财产损失166万元,同比挽损上升730%。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