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公示>执法监督

索 引 号 文号
发布日期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执法监督 效力状态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西夏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规范有效开展审查工作,6月16日上午,西夏区人民政府召集市场监管局、发改局、教育局等19个成员单位召开西夏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西夏区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自查清理工作的通知》银西公审办【2022】2号,重点解决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自查清理范围。此次自查清理的范围是西夏区人民政府制定的现行有效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府规章,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及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二是自查清理重点。妨碍商品服务和要素自由流通的行为。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的行为。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的行为。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规定的行为。违法违规实行区别性、歧视性优惠政策。不当干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三是自查清理方式。政策措揓主要内容与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促进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部分内容相抵触的要按相关程序予以修改,确保排除限制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应废尽废、应改尽改。部分政策措施虽然妨碍统一市场建设和公平竞争,但符合《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可以继续保留实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