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聚焦十九大 聚力新西夏——西夏区工会“五大工程”开创2018年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01-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谋划2018年工作,1月8日下午,西夏区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会,传达学习西夏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200余名企业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校教授马忠莲做了《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专题辅导,工会副主席高军传达了西夏区委书记雍辉《聚焦创新、聚力发展,开启新时代美好西夏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要求西夏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西夏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市总工会总体要求,坚持以建设美好西夏为主题,紧紧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和加快“西夏突破”任务,强基础、补短板、增活力,强力推进“五大工程”,推动工会工作新突破。 

  一是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头脑,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实施岗位目标中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彰显工会组织在推进“六大战略”中的正能量。 

  二是做大职工建功立业工程。深入实施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和富民增收计划,围绕西夏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通过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挥劳模先进引领作用;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 

  三是做强和谐劳动关系工程。深化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认真做好“送温暖”“送岗位”“送清凉”“金秋助学”等帮扶品牌,有效拓展服务范围,充分让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做实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职工思想,积极创建西夏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品牌,通过加强互联网+工会工作,不断拓展职工文体生活,有效构建新闻媒体融合共进新格局,切实履行为党政分忧、为企业服务、为职工解难的工会职责。 

  五是做优工会强基固本工程。不断加强区域、行业、企业基层工会建设,进一步发挥会员代表作用,完善会员评家机制,着力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深化党风廉政与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按照区委和市总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抓落实,推进新时代西夏工会工作有新作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