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北京西路司法所“订单式”法律服务进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针对纺苑社区非法集资引发的矛盾纠纷多发的情况1月19日,北京西路司法所及时联系宁银律师事务所的闫律师,走进纺苑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讲座社区居民40余人参加。   

  参加讲座的多数是老年人,想利用手头积蓄进行投资理财,但是缺乏专业理财知识,法律意识淡薄,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闫律师针对这种情况,利用大量典型非法集资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以案释法,介绍非法集资的活动的特征、手段、危害以及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参加讲座的居民群众深受触动,在讲座后积极向律师提问,闫律师现场给予了专业解答。 

  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形式活泼生动,宣传效果良好,让社区的老年居民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铲除非法集资活动的生存土壤,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态势,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在社区蔓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