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四步走”扎实推进工业能源统计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做好统计年报工作,西夏区通过“四步走”扎实推进工业能源统计工作部署。

  一是依法统计,规范流程“树良风”。加强基层企业统计专业人员法制培训辅导,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条例,树立依法统计的工作意识,遵循统计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加强统计监督,核实数据源头,规范数据采集流程,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全面培训,遍地开花“做部署”。16日下午西夏区对工业能源2017年年报和2018年工业统计定报制度、统计报表内容、指标解释及统计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对表中的各项指标、表间逻辑关系及需要注意问题等进行了强调,对报表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改革变化的统计年报网上操作进行现场指导。

  三是畅通渠道,深化合作“通堵点”。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通过QQ、微信、电话等媒介措施,建立与联网直报基层企业强效沟通工作机制,强化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提高基层统计业务能力和统计工作责任心。

  四是调查走访,强化服务“促落实”。建立对企业不定期调查走访工作机制,及时把握企业发展动向,并督促其规范落实工业能源统计台账,采取提前预判分析机制,及时、准确研判企业发展形势,提高统计服务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