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人大对蓝天工程实施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8-02-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党委确定的工作重点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作为监督的重点,常抓不懈。2月7日下午,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西夏区环境综合整治和蓝天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对确定环境治理重点单位宁夏大学本部锅炉房综合治理、北方民族大学西侧裸露土地治理、尚美雅居西侧养殖场和陈家圈沟整治、高家闸沟水污染工作整治、宁夏恒泰元种禽有限责任公司搬迁、怀远市场综合整治等十处环境治理难点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蓝天碧水”工程的实施情况,对工程实施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自环境综合治理活动以来,西夏区政府以打造“碧水蓝天 明媚银川 美好西夏”城市品牌为主线,实施市容市貌环境治理、绿化美化城乡等9大专项行动,共投入各项资金近亿元,对68处1.6万平方米裸露空地进行垃圾清理、更换土方、种植补植,共出动41000余人、动用各类机械5600多台次、清理清运各类垃圾2.3万余吨、清理乱堆放1500余处等,城乡环境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区政府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加大投入、深化减排、严格准入、强化监管等措施,城乡环境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 

  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燃煤污染治理,深化企业排放管控,继续加大扬尘污染防控和抓好禁烧禁燃防控,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促使我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