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镇北堡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8-02-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春节假期临近,为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管控,维护辖区社会的和谐与稳安,2月12日上午,西夏区司法局镇北堡司法所组织辖区内18名在册服刑人员进行春节前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要求他们春节期间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时刻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严禁酒后开车,远离黄、赌、毒,不酗酒闹事,不参与违法活动和恶性群体事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行为。最后,重点强调社区服刑人员要明确自己的身份,端正服刑意识,服从监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而且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社区服刑人员一致表示,一定服从管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和自由,严格律己,谨慎做事,坚决不去触碰法律“高压线”,不仅对家庭负责,而且对社会负责,共同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