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司法局文昌路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特殊人群管控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维护好岁末年初社会稳定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定祥和,让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文昌路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和特殊人群管控专项活动积极做好维稳工作。 

  一是狠抓隐患排查。充分发挥社区人民调解员维稳作用,利用他们情况清、底数明的特点,对重点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开展一次拉网式、全方位的大排查,对排查出的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苗头、隐患,及时上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健全预警预测网络,完善调解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加强社区矫正管控。17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全面走访排查活动。司法所利用社区服刑人员手机短信平台,提醒他们时刻注意遵守矫正纪律,严防社区服刑人员不请假外出、脱管漏管等现象发生,对监狱释放以及解矫的45名安置帮教人员进行了定期的回访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特殊人群的稳定。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值班领导、司法局、信访局汇报,并及时联系相关责任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化解稳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加强值班,畅通信息报送。在春节到来之际为做好维稳工作,文昌路司法所配合街道的值班安排按要求按时汇报值班情况,坚持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