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司法局朔方路司法所在春节前夕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个性化谈话教育

发布日期:2018-02-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提高教育、改造、管控质量,杜绝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脱管和重新犯罪行为的发生,朔方路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活动。

  朔方路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个体分析,采用单独谈话和集中谈话的方式,针对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谈话内容。一是了解近期的思想动态及生活、工作情况,进行正确引导;二是强调春节期间的行为规范,严禁酒后驾车、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三是要求落实每日报告和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四是严格执行春节期间请销假制度。最后朔方路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本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表示节日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通过个性化谈话教育,有效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思想认识和法律意识,接受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 一定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制度,主动配合司法所的日常监管工作,珍惜机会好好改造,不辜负司法所和家人的期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