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农牧水务局与环保分局联合举办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处理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3-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7日,西夏区农牧水务局与环保分局联合举办了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处理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辖区内40余家备案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环保分局监察科负责人就环境污染处罚的有关法律条款作了宣传,提醒养殖场在实际粪污处理过程中应注意的环保措施,并对养殖场关心的疑问作了解答。 

  农牧水务局高级畜牧师苏俊喜围绕“绿色健康养殖、生态循环农业”,就相关政策文件、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建设技术规范、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种养结合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农牧水务局、环保分局与养殖场签订了《养殖场粪污综合处理设施建设任务书》,因场施策,明确了粪污综合处理设施建设标准、规模及建设期限。促使西夏区备案规模养殖场在3年内全部完成粪污综合处理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任务,落实种养结合、农牧业循环发展措施,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力争达到100%,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会后,农牧和环保部门将联合督查,跟进技术服务、做好政策引导,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合力而为,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最终达到“四化”目标,即:粪污处理设施化,综合利用资源化,种养结合一体化,农牧循环生态化。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