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顺利为350名中小学生办理转入学

发布日期:2018-03-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中小学生寒暑假是学生转入学高峰期,近日,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为方便群众办事,专门增设中小学转窗口,通过四项措施顺利为350名中小学生办理了转入学手续。 

  一是广拓渠道做好宣传。自2017年12月27日中小学生放假前,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网上办事大厅、电子大屏等媒体和西夏区教育局网站,结合在各中小学张贴通知等方式,对开通中小学转入学窗口及转学通知等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二是优质服务提高效率。避免像往年一样发生人员拥挤现象,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通了2个服务窗口、配备2名工作人员办理该项业务,同时实行AB岗制度,确保窗口始终有工作人员接待办事群众,有效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大厅引导员在第一时间引导办事群众抽号后在休息区等候,指导办事群众提前在西夏区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录入转入学信息,提前帮助办事群众核实证件资料是否齐全,耐心对转入学核心政策、群众关心的政策疑难点等做好释疑工作,确保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是严格审核就近入学。工作人员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办事群众服务,依据"划片就近、免试入学、计划招生、合理调剂"的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小学生户籍地或居住地周边学校空余学位进行调剂分配,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实现让中小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上学,有效避免中小学生辍学或流失。 

  四是延时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的基础上,前台和后台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延时服务,中午不休息,晚上延迟下班,满负荷为群众服务,确保最后一名群众离开后再离岗,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2月24日至3月7日期间,审批服务中心共为230名学生办理了转入手续,为120名学生办理了转出手续。通过工作人员的“四心”服务,未发生一起因工作人员态度或办理标准不同而被投诉的事件,有效落实了“马上办 能办成”的政务服务宗旨,促进了中小学转学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