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残联开展盲人按摩门店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掌握西夏区按摩机构及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的基本状况,进一步规范盲人按摩行业管理 ,为出台相关惠残政策提供有效依据。3月,西夏区残联在西夏区范围内开展了盲人按摩机构及从业人员情况摸底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摸底通过电话调查、上门走访等形式,核查摸底盲人保健按摩机构的经营状况、经营面积、按摩设备、安置盲人按摩师就业人数、岗位技能培训需求、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和掌握。据统计,西夏区现有盲人按摩机构18家,主要分布在怀远街道、北京西路街道和朔方路街道。盲人按摩从业人员有30余人,均持有盲人按摩资格证。 

  盲人按摩机构摸底调查工作,不仅全面客观地掌握盲人按摩机构的数量、性质、规模等具体情况,也为西夏区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的整体规划理清了工作思路和盲人保健按摩机构今后扶持提供了准确条件数据。进一步对盲人按摩机构进行精准促进就业创业资金扶持奠定了基础,确保盲人按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