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人社局四项坚持 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

发布日期:2018-03-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人社局坚持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坚持以推进西夏区转型突破跨越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开创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以全新面貌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 

  西夏区就创局坚持就业优先和“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战略,大力发展职业技能培训,构建面向城乡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深入挖掘辖区内就业岗位,抓住区内特色农业、旅游观光等服务产业的发展机遇,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从人才引进、培养、留住三个方面用力,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以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为依托,宣传吸引各类自主创业人员到园区创业就业。有效缓解辖区就业压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西夏区社保局坚持以打造一支高效、文明、廉洁的窗口服务团队为目标,坚持每周轮训不变动不推迟不取消,认真研究培训教材,细化培训方案,结合工作中实际发生的问题,加强政策掌握能力,做到政策解释“一口清”,充分发挥社保便民惠民的窗口作用,为辖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西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以西夏区劳动监察体制改革为依托,建立健全切合西夏区实际的科学、规范、高效的劳动保障监察体系,逐步实现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由被动反应式向主动预防式转变,全面提升西夏区劳动保障监察效能,督促用人单位依法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引导和帮助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春节前期,为保证农民工回家过年,大队协调处理检查157家单位(其中建筑业3家,批发21家,餐饮85家,居民服务48),涉及254名劳动者,为其追发工资422.1346万元,全面遏制了拖欠工资行为,有效维护社会稳定。西夏区仲裁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认真查摆考晰问题,严格制定整改措施,努力提升仲裁工作效率,当前仲裁院共立案61起,结案45起,涉及劳动者46人,处理标的额319309.72元,有力化解了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