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鼓励激励统计人员撰写统计信息

发布日期:2018-03-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为全面提升统计专业信息质量和时效性,鼓励激励统计人员踊跃撰写统计信息,西夏区统计局通过采取定实任务、严格质量、奖惩结合等系列举措,有力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撰写统计信息的热情和干劲。

  一是定实任务,强化考核。为确保全面完成统计信息任务,西夏区统计局立足统计各专业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各专业人员全年统计信息撰写量和被采用目标任务,明确要求每月各专业人员撰写信息不少于2篇。同时,将月、季、年度专业信息目标任务列入个人年度岗位责任制考核重点内容,实行按月统计、季度通报、全年统考机制,有力保障全年统计信息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审核,提升质量。为切实提升统计信息质量,西夏区统计局严格规范信息审核审签程序,坚持每篇专业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才能投发。同时,要求统计专业信息要以每月、季统计市评估数据为基础,紧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动态,认真分析形势,准确提炼数据,严格措辞要求,扎扎实实撰写统计信息,力促信息质量和时效性得到有力提升。 

  三是明确责任,奖惩结合西夏区统计局立足各统计专业岗位职责,建立统计信息评比奖惩平台,坚持奖惩结合,针对信息质量高、任务完成好的专业同志,每季通报排名激励,全年优先评优秀和先进,相反连续两个季度完不成任务的人员全年取消评优资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