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劳动备案“不出门”,方便企业“添新招”

发布日期:2018-04-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宁夏人社厅举办的人社网上平台操作系统培训班,对企业线上参保与劳动备案操作进行了培训,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为了确保线上劳动备案5月份能正式平稳运行,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采取三步措施。 

  一是为企业备案“加速”。利用多种方式积极向企业进行线上劳动合同备案工作宣传,并积极指导、协助企业使用网上在线平台进行劳动合同备案。让企业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逐步实现全区企业备案“一网式”办理,进一步缩短企业劳动合同备案的办理时间。  

  二是为企业备案“提质”。通过推广线上平台操作系统,企业可通过系统下载各类规范性表格(用工备案登记表、社会保险人员增加申报表、就业登记申报表)劳动合同等,企业加盖电子印章后即可生效,帮助企业规范了申报资料。 

  三是为企业备案“减负”。采取网上合同备案后,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不再要求备案企业提供纸质资料,企业只需在平台注册一个账号即可申报该企业所有劳动合同备案人员的信息,无需再提供纸质资料。真正实现无纸化办理,电子化存档。 

  2018年底全区80%以上企业将进行线上劳动备案。这意味着以后备案企业足不出户在单位、家中就可通过在线平台轻松、便捷地完成对企业参工人员的劳动合同备案,极大的减轻了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