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强公共卫生职能,提避孕药具发放能力

发布日期:2018-04-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提升药具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夯实药具管理服务基础,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能, 2018年4月13日下午,西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了避孕药具服务项目工作会。会议由西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主持,乡镇卫生院院长、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妇幼专干、西夏区妇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国卫基层发〔2017〕46号和《西夏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避孕药具工作职责》银西卫计发〔2018〕124号文件,要求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将避孕药具工作尽快融入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大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的宣传力度,明确专(兼)职药具工作人员的职责,实现和街、镇药具专干网络服务联系,增设药具免费发放设施,为群众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及相关服务。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避孕药具工作职责,强化了药具专兼职人员的责任,进一步提升了西夏区避孕药具发放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