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勤”做好贸易企业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及时掌握西夏区商贸企业经营情况和消费品市场运营情况,西夏区统计局对辖区重点贸易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按照“勤走访、勤思考、勤分析”的要求做好统计调研分析工作,加强统计分析,积极发挥统计“参谋”作用。

  一是勤走访。要求专业人员要根据本专业领域的经济运行趋势,抓住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重点贸易企业经营状况和基层的统计需求,全面掌握一线动态。 

  二是勤思考。要求专业人员多思善思,立足于统计数据报表,利用好走访基层获得的资料,结合相关部门的统计资料,针对各行业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不同行业经济运行的特点和面临的困难,充分挖掘数据资料背后的深层内容,对现阶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三是勤分析。要求专业人员在客观、真实、准确认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专业报表、调查材料撰写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调研报告,及时将统计结果和调研结果以统计分析、课题文章、统计信息等形式呈现出来,为政府的各项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