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团委举办城乡电商创业青年交流观摩暨线下“思·享”沙龙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18日,西夏区团委以“乡村振兴·青年振兴”为主题,搭建交流平台,举办了城乡电商创业青年交流观摩暨线下“思·享”沙龙活动,来自西夏区镇北堡镇、兴泾镇贺兰山西路街道及金凤区良田镇农村60余名电商创业青年参加活动。 

   

  农村电商创业青年们首先参观银川中关村创新科技中心、宁夏电商谷优+众创空间,在参观过程中,青年们边看边问,通过企业管理人员讲解、现场参观、互动交流,近距离深层次了解西夏区近年来社会发展,感受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带来的发展前景,了解本土电商成长、电商盈利模式、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方式内容。座谈环节,邀请了宁夏麦扑旅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淘瑞源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马小虎(国内电商智慧旅游软件开发)、宁夏波罗蜜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昇(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两位老师为创业青年讲述创业路上的艰辛,分享他们的成长奋斗故事。随后,电商创业青年们就金融融资、团队组建、项目推广运行、跨境电商领域项目挖掘等多方面与老师互动交流,展开热烈的讨论,面对面建立了电商创业青年交流微信群,便于解答青年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共享创业资源。青年创业者们表示此次座谈沙龙针对性强,解决了农村电商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即将创业青年提供了思路和较好的借鉴经验。活动最后,自治区团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樊俊翔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农村电商创业青年创业意向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团组织服务青年的优势,搭建了良好沟通交流平台,为青年创业提供项目交流、经营信息、经验传授、能力培养、政策咨询的服务体系,引导广大创业青年争当全民创业的先锋,激励广大青年以青春有为的激情和创新创造的智慧积极投身美好西夏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