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用“爱”点亮心灯 助推西夏慈善事业

发布日期:2018-05-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慈善总会以依法行善为驱动,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项目规划为牵引,以凝聚爱心为重点,以开拓创新为抓手,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规划组织第二届慈善理事会。认真梳理近两年慈善工作,做好第二届慈善理事会的筹备工作,撰写报告材料,制定理事会章程,并修订相关管理办法和工作制度等,迎接西夏区第二届慈善理事会。 

  二是发挥平台作用,拓宽捐赠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奉献爱心、乐施善举,与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努力,做好“光明行”与“点亮心灯”普查项目,由专家医师解答居民关心的眼疾问题,为困难居民免费手术;严格按照2018年慈善工作计划,继续实施“为爱安家”项目和“百万千人”救助项目,摸清底数,建立救助台账,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功能,服务社会和民生。 

  三是发挥本地特色慈善超市建设模式。不断扩展慈善超市救助功能,建立慈善药店、慈善发屋等实体“慈善超市”17家,为辖区困难群体搭建帮扶救助平台,使公益慈善事业成为老百姓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德行善举。 

  四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慈善管理工作。进一步理顺慈善内部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严格按照《银川市慈善总会规章制度》和《财务管理规范》规定,推进财务公开,明确专人管理,做好善款善物的清理登记、发放工作。 

  五是加强慈善宣传,做好信息报送。充分利用传统与电子科技信息相结合的方式,发挥社区QQ群、公众号、网络媒体、新闻报道等作用,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博爱、助人”精神,弘扬美德,为人人参与慈善事业营造浓厚的慈善公益氛围和法治环境。通过开展各项慈善活动,及时报送信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