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民政局“四到位”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8-05-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8年3月14日至4月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西夏区民政局近三年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专项资金、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审查,并针对党建、“两个责任”落实、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反馈了发现问题,为坚定完成整改任务,形成长效机制,西夏区民政局重部署,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紧密部署到位。西夏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三次党组会议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整改方案,对标每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 

  二是深度反向自查到位。根据巡察反馈问题类别,举一反三,结合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围绕“五个严禁”方面,自查2013年至今账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长效机制建立到位。为保证在集中整改期间立行立改取得实效,并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建立对账销号台账,完善各项责任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建立长效机制,制定《西夏区民政局党组工作规则》,完善财务支出、请销假、差旅费报销、值班等工作制度,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度发生。 

  四是跟踪问效到位。成立由局长为组长的督查工作小组,针对巡察整改情况、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领导批示精神落实情况、重要政策落实、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等制定《西夏区民政局党组重点工作督办实施方案》,督导工作进度,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