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四个方面”严抓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18-05-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国家、、市对能源报表制度的具体要求,西夏区统计局已完成2018年一季度2017年能源报表上报、审核工作,在具体工作中重点关注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严抓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推动西夏区2018年“双控”目标顺利完成。

  一是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要求全体业务人员坚持依法统计,坚守“四条红线”。    

  二是加强数据预判,把工作做在前面。“一套表”开网前,做好数据预判工作,了解重点耗能企业的生产经营状态,便于提前了解异常变动指标的具体原因,提前掌握数据波动企业的产能及能源消费情况。  

  三是加强数据评估工作。对已上报的数据,加强在线审核和人工审核,对数据严格把关,追究每项奇异数据、错误数据,并及时要求企业更正。积极和工信局沟通,西夏区整体数据进行评估,结合市场因素及大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对数据变动情况进行分析,对不合理数据进行深层剖析,细化到问题企业,弄清楚企业数据是否真实可靠。  

  四是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认真开展自查、核查、统计执法检查,坚持“执法检查和指导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针对在统计工作中出现的瞒报、漏报、虚报的统计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依法严肃处理,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和公信力不断提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