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开展养老机构118项服务质量专项检查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18-05-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推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根据民政部、自治区、银川市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加强养老机构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确保所有养老机构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5月23日至24日,西夏区民政局结合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辖内8养老机构进行了养老服务质量专项检查,提升西夏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检查按照《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情况说明》和《养老院服务质量自查和检查表》要求,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118项内容进行实地察看,采取养老机构互评,逐项逐条严格检查打分,发现问题实地提出整改意见,并督查机构负责人落实整改项目,促进养老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是西夏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年”为主题,以“保安全、固成效、优服务、建机制”为主要任务,以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星级评定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影响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养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管理和提升长效机制,全面推进西夏区养老机构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