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200余名“西夏青清河长”成为河湖保护的守卫者和监督员

发布日期:2018-06-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自五月份以来,西夏区团委发起了“西夏青清河长”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积极联系宁夏环保志愿者协会、宁夏大学仙人掌环保协会、北方民族大学绿翼环保协会等社会组织及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等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民间”巡河活动,汇聚青年力量助力“碧水蓝天”美丽西夏建设。 

   

  6月13日下午,第三次“西夏青清河长”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在西大沟启动,来自青年社会组织、高校志愿服务队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此次“巡河”活动共分为6支小分队,分别延西大沟支流延培华路段、西大沟支流育才中学段、西大沟支流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段和丰庆沟、四清沟等沟渠开展“清滩”“水质检测”“整治情况监督”等工作,沿途捡拾沟渠两侧垃圾、对“可疑水源”进行检测,并全程做好巡河记录,汇总至西夏区团委,由团委对沟渠两侧掩埋垃圾等问题进行核实后,移交相关部门整改。 

   

  此项工作是西夏区广大青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环保理念,助力“生态立区”战略实施的有效举措,截至目前,已有600人次青年志愿者加入行动,共计巡河约70余公里。“西夏青清河长”将每月开展一次常态化巡河行动,用青春担当做好河湖守护者和监督员。今后,西夏区团委将继续发动组织广大青年,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在美好西夏建设中施展青春才华,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