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点对点,推进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国家高速发展和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社保经办方式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过去“填表、盖章、数现金”的原始经办模式已经跟不上社会发展脚步,“数据化、无纸化、电子化”的新型经办模式才是当下真正便民的工作方式。新型社保经办方式导致基层经办力量薄弱的问题凸显,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针对此问题果断总结经验,细致安排,摒弃以往的集中办班的培训方式,采取点对点的方式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成立工作小组。充分认识到西夏区村居(社区)数量多,人员素质不齐及中心人员少的综合因素,先强化中心内部人员培训,待中心工作人员业务娴熟后,分组下基层开展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业务培训见实效。采取“手把手教、面对面传、人盯人服务”工作方式确保效果立显。通过“点对点”培训最终切实解决基层人员在业务经办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从根本上保障了基层人员做到会操作、能服务、问不住。 

  三是坚持放下去带回来。在培训业务的同时,将最新的政策和新开放的操作功能放到基层去。利用基层经办点和各代办人员充当社保政策宣传的桥头堡,确保社保普惠性政策在基层传播。同时利用此次工作将基层的问题带回来,了解基层的工作需求和问题,针对问题有目的的整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基层党建引领社保工作。为了让宣传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营造全社会关注社保的良好氛围,组织了“走进基层社区、提升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暨社保政策下基层活动。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保险参保手续、缴费标准、待遇享受及不同险种待遇差别等问题进行了2次现场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咨询600余人次。充分运用面对面、零距离地宣讲,使基层群众掌握社保民生最新政策,对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