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各基层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阳传情·弘扬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迎接自治区六十大庆,更好的发掘、传承、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端午节前夕,西夏区各基层工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阳传情、弘扬美德、“粽”香未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节日民俗宣讲活动。宁华路街道工会利用道德讲堂,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来源、习俗、传统的过节方式及其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并进行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西花园路街道工会组织志愿者为西夏区第五小学的孩子们讲端午节传统文化、讲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故事,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二是开展“粽子传爱心”主题活动。宁华路、北京西路、朔方路、西花园路、镇北堡镇工会分别组织职工朋友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包粽子、话端午,将包好的粽子上门送给困难家庭和高龄老人,让大家共同感受端午传统佳节。

  三是开展“快乐端午 情意浓浓”包粽子比赛。各街镇工会分别组织辖区职工参加包粽子比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能将自己包的爱心粽子送到辖区孤寡、高龄老人及志愿者手中,这比获奖要更有意义。”

  四是开展“迎大庆 庆端午”文艺演出活动。北京西路、西花园路、朔方路街道工会组织文艺志愿者们为辖区职工朋友送去丰富的文艺大餐,音乐快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诠释了十九大的精神知识要点、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气氛。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凸显出“志愿+工会”特色,推动西夏区总工会“十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常态化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