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全面组织实施规下服务业移交后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地方统计局与国家调查队部分业务分工调整优化方案>的通知》(国统字〔2017〕209号)要求,将原由国家调查队负责的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主要业务工作调整至地方统计局负责全面组织实施。根据分工要求,西夏区认真贯彻国家统计局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分工调整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及相关工作局队分工调整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积极推进分工调整后各项工作进程,确保调查工作不断,数据质量不降,目前二季度西夏区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直报工作基本完成。

  一是业务接收、扎实推进分工调整方案各阶段任务。为了顺利接收并扎实开展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西夏区积极行动,先后数次主动联系银川市调查相关人员,了解一季度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情况、积极做好接收业务的准备工作。
  二是准备充分、措施有力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完成。规下服务业调查工作接收后,在区市相关人员和银川市调查队的指导组织和大力支持下,西夏区统计局克服了因紧急接受调查工作带来业务陌生、人员短缺等方面的困难,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区市组织的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业务培训班、加入宁夏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QQ群、微信群,积极接收相关文件通知,并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安排认真做好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与企业人员沟通指导,确保数据质量。与正常营业的样本企业相关人员采用微信、QQ、电话等多种交流方式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样本企业的填报人员对报表指标解释、操作流程熟练掌握,按时上报。二季度,西夏区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企业共72家,成功上报57家,消亡企业15家(均为一季度消亡企业),圆满顺利地完成了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