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农牧水务局加强农机安全管理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发布日期:2018-07-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8年西夏区小麦播种面积0.34万亩,现已全部进入收获期,为了减少农业收获机械事故发生,农机监理站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加大安全监管力。

  一是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做好“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夏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二是要求各农机安全联组召开夏收农机安全工作会议,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农业机械,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加强农机检审验工作,对参加夏收的谷物收获机械全部进行检审验,对达不到安全技术性能要求的,责令限期检修并重新检审验。四是强化宣传,制作安全生产横幅20条,悬挂于夏粮种植区;利用各级农机安全联组,向农机操作人员发放安全生产图册、安全生产小扇子、安全操作规程600余份,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严防农机事故发生。五是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各镇、村夏粮收获现场、农机维修网点,巡回开展技术服务和安全生产督查,对违章操作行为进行纠正并责令整改。六是建立夏收农机安全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 

  截至目前,西夏区夏粮收获已过半,农机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