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四个坚持”打好“七五”普法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7-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共同发力,打响“七五”普法攻坚战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普法办公室 自治区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的通知>》精神作为标杆,让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成为每个人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坚持细化任务,编制“四清单一办法”。详细梳理审批中心执行、管理、服务依据的法律法规,制定普法“内容清单”;细化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具体牵头部门的工作责任,制定普法“责任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实化内部普法、社会普法和配合普法工作措施,制定普法“措施清单”;根据法治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工作规范、“法律八进”建设标准等,明确普法工作标准和要求,制定普法“标准清单”;将普法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建立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确保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组织10名工作人员参加无纸化学法用法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法律服务和党内法规建设活动中,聘请法律顾问为审批中心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依法办事、依法用权,提升法治素养。 

  四是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以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LED屏滚动、温馨提示、宣传折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使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为党员群众所掌握、所遵守、所运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