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迎接自治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督导

发布日期:2018-07-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质量,准确地把握项目目标人群,规范风险人群的评估工作,降低出生缺陷风险的发生率,有效提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管理水平。7月19日,自治区卫计委生殖健康技术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徐绍斌一行4人莅临我中心对西夏区2018年上半年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进行督导考核。 

  考核组先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西夏区孕前优生健康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电话随访核实等形式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项目的宣传培训、数据统计、亮点工作、目标人群准确度、一般风险人群、高风险人群评判质量管理、高风险人群追踪随访;临床实验室现场检查、家庭档案的临床检验项目填报、检验信息系统常规区间设置、实验室制度的建立情况进行核查;对≤18岁女性妊娠状况进行调查、了解避孕药具不良反应、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工作状况、育龄妇女人工流产的情况进行逐项督导检查。 

  考核组对西夏区孕前优生健康项目工作的宣传形式多样、随访细致、各项制度齐全,扎实开展培训和督导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徐主任建议将孕前优生检查的任务量作为街道(两镇)每年签订卫生和计生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的内容之一,将目标人群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任务量进行分解,从而提高目标人群参检率。 

  通过此次自治区督导,西夏区针对反馈意见认真进行分析,重点从以下三方面加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目标人群准确率;二是强化规范运作,提升孕前优生质量管理;三是注重随访服务,确保检查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