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开展汽修汽配领域专项检查 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发布日期:2018-08-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银川市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根据西夏区安委办《关于西夏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公铁物流中心积极开展了汽修汽配领域专项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鸿河汽修汽配城企业生产、生活安全。

  按照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安排,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园区鸿河汽修汽配城汽车修理、汽配专卖企业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针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心针对性搜集整理了汽修汽配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及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印制了宣传彩页,在检查中逐家进行发放,要求企业组织员工集中进行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并按照宣传彩页中国家规范规定,安全操作氧焊、电焊。通过检查,汽修汽配城企业普遍存在消防栓、消防安全通道杂物阻挡、焊接用液化气瓶、氧气瓶安全距离不够、用电线路接线不规范、废旧机油处置不规范、杂物废旧物资乱堆滥放、无消防砂桶等问题。针对各企业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要求,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个体工商户)55家,查出安全隐患66条,整改安全隐患66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