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银川中关村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8-08-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7日,由西夏区政务服务中心组建的银川中关村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旨在为入驻银川中关村双创园的企业提供足不出“园”的“一条龙”服务,助力银川中关村成为带动银川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中关村一站式服务中心已设立窗位4个,配备分别来自西夏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夏区团委、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部门的综合业务能手4名,主要提供企业注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劳动合同备案等21项行政审批、行政确认等事项综合服务以及银行综合业务、志愿服务、涉税咨询等服务,以工作人员跑代替企业跑,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在中关村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前期,西夏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多次主动与中关村园区管委会对接,就进驻服务事项、政务服务外网接入、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对外宣传、办公场地、办公用品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另外,西夏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利用“周二路演吧”等企业聚集的有利时机,对中关村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进行宣传,现场发放各类政策折页1000余份,力争惠民政策应知尽享,早日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