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林业和葡萄产业局开展苹果蠹蛾调查 保障经果林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做好西夏区2018年苹果蠹蛾的监测防控工作,8月14日,西夏区林业和葡萄产业局积极组织森防技术人员按照苹果蠹蛾防治技术规程,对西夏区经果林集中区域进行苹果蠹蛾蛀果率调查工作。 

  调查地点为宁夏志辉公司、新牛庄园和范月华家庭农场。采取对角线取样法,采摘果实200个或抽取20株,对果实逐个检查解剖,记载苹果蠹蛾危害果实数量。 

  经调查,受今年四月份霜冻和夏季高温诸多不利气候影响,再加上经果林产品投入高,经济效益低,影响果农的积极性,对果园管理欠妥,防治不能抓住有利时机,致使蛀果比例非常高,尤其梨蛀果为严重。志辉公司苹果蠹蛾蛀果率调查结果为10%左右,新牛庄园苹果蠹蛾蛀果率为3%左右,其它蛀果经现场解剖查看判定为食心虫危害。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完善监测制度,加大苹果蠹蛾监测力度,加强防治宣传,提高果农的积极性,保障西夏区经果林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