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举措为农村建档立卡户提供保障

发布日期:2018-08-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做好脱贫攻坚,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采取“三举措”对农村建档立卡人员在医疗保险入口和出口两方面,给予资金补助和提供政策支持。 

  一是补助资金发放到位。农村建档立卡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员,在各级民政与财政补助基础上,银川市财政对2018年三区农村建档立卡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再补助30元。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快速反应,摸清人员,目前已经将补助资金63830元发放到2227名农村建档立卡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员手中。 

  二是优惠政策执行到位。加大宣传自治区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制定享受的医保各项优惠政策。一是对贫困患者开通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在县域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并免缴住院预付金;二是降低贫困患者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由现在的9500元下调至3000元,对贫困患者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在普惠性的基础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并对患有食管癌、胃癌、直肠癌等20个特殊病种的贫困患者,报销比例再提高2个百分点。 

  三是“一站式”结算简化报销程序。政府对建档立卡“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贫困患者实行兜底保障,贫困患者住院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扶贫保、医疗救助、政府兜底资金在患者出院时实行“一站式”结算报销。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减轻了贫困患者垫资负担,为贫困患者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