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社保政策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8-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来,西夏区社保局通过发放扶贫指南、进村入户、夯实培训等有效手段,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宣传大环境,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社保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积极引导了患病贫困人口缴费就医报销,防止了因病返贫现象的再次发生。社保扶贫政策得到了全面的落实。

  一是社保扶贫指南“传”政策“原来我不用缴费住院后医保可以报销70%”,一位大爷拿到扶贫指南激动的说着。西夏区社保局在两镇一街涉及建档立卡人员的村委会制作摆放社会保险扶贫政策宣传展架,并将社会保险扶贫政策指南发放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手中,共摆放宣传展架9个,发放政策指南5000余份。 

  二是主题党日活动“送”政策。利用西夏区人社局主题党日活动契机,深入同阳新村开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送政策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地宣传讲解,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知晓了社保扶贫最新政策,对党和政府的利民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三是市县会议培训“讲”政策。镇街民生服务中心作为社保领域职能经办、参保扩面的重要窗口,村(社区)协办员是直接面对群众,宣传政策的最前沿,西夏区社保局坚持政策触角延伸到哪里、宣传就跟进到哪里,让社会保险扶贫政策“家喻户晓”。8月14日,西夏区社保局邀请市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织辖区90余名协办员进行了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政策梳理培训会,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社会保险优惠政策、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注意事项以及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予以讲解梳理,要求为居民提供准确的政策解释和高效的经办服务。 

  四是落实财政补贴“强”政策。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在自治区缴费补贴的基础上,银川市财政对2018年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再补助30元。西夏区社保局联合乡镇将涉及的2227人,6.38万元补助发放到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手中,鼓励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养成连续缴费的习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