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民政局科学规划应对七夕结婚登记热潮

发布日期:2018-08-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一场秋雨为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增添了浪漫情怀,在这个传统的爱情日子里,不少准新人登记结婚,想在这个喜庆的日子成就美好姻缘。针对新人择“吉日”领证、登记人数增多等情况,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采取提前制订预案、提前上班、增开窗口并实行预约登记等多种举措应对准新人七夕节领证热潮。

  

 

  8月17日上午8点多,西夏区民政局婚姻大厅里挤满了排队登记的准新人,工作人员秉承“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实施人性化服务。提前到岗,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来登记的准新人顺利领取到结婚证。大厅北侧工作人员负责审查核实证件、指导填表,中间负责登记,分工配合,科学分配婚姻登记初审、登记办结服务流程、形成流水式作业“一站式”服务,确保婚姻登记秩序井然、登记准确无误。

  七夕当天,西夏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共为64 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是平日办理数量的四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