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北京西路司法所、贺兰山西路司法所联合开展法治课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3日下午,北京西路司法所、贺兰山西路司法所在银川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联合开展以“防止校园暴力 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的法治专项教育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在校的72名师生参加此次法治课教育讲座。

  活动中,我们别邀请了西夏区法律服务援助中心律师分别就校园暴力、校园网贷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一节生动的讲授课授课律师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暴力、校园网贷对身心健康以及对家庭的巨大危害通过以案释法,讲解故意伤害罪的量刑尺度,根据刑法的规定,重点强调了14到16周岁的未成年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投毒以及爆炸等恶性罪行,也要负一定的刑事责任,同时以近几年校园网贷出现的各种损害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例讲解了以利滚利的危害,特别是以女生的“裸贷”照片威胁女生做出以“肉偿”形式偿还网贷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量力而行、不可攀比以及不可炫耀财富,遇事要向老师、家人以及公安机关及时取得联系,不可因怕事而听从他们的要求。最后,律师就讲授内容向同学们提出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效果突出。 

  此次活动共向在校学生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70余册,发放台灯、闹钟、文具套装等奖品30余件。通过开展法治课讲授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分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同学们日后的身心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及为建设法治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