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怀远路司法所“四举措”做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喜迎自治区六十大庆

发布日期:2018-09-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在辖区营造平安氛围,怀远路司法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援助,法治教育大宣传,特殊人员大监控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突出一个宣传通过开展法律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突出2个重点对象一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八定时”监管即定时定位、定时抽查、定时回访、定时约谈、定时学习、定时劳动、定时考核。对其近期生活、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告知矫正期间要遵守监管规定,违法违纪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二是对在册的16名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走访排摸,了解思想动态、个人收入、子女就学情况,稳其心,扶其志,鼓励诚实劳动,合法经营,自食其力。 

  突出3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一是结合大排查活动,对于排查出的矛盾和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化解。二是充分利用司法所“5097329”电话热线平台和“互联网+法律服务”网络咨询平台,为辖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开展律师下基层活动,送法到社区,让律师成为百姓身边的定制顾问。 

  突出四个重点地区。一是把工作的重点放在社区水源地畜禽养殖搬迁后“回头看”;二是放在农牧场移交西夏区现阶段出现的矛盾纠纷上;三是放在常春藤小区住户和物业之间的矛盾;放在违章建筑拆除后“回头看”。四是突出抓好矛盾纠纷多发、频发、易发地区的排查调处工作。 

  同时,司法所要求各社区要做好值班工作,实行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矛盾纠纷要及时上报,提前介入,确保辖区安定团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