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残联党支部开展“喜迎60大庆 加强民族团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根据关于印发《银川市西夏区2018年“民族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办发〔2018〕90号)文件精神,结合“民族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西夏区残联党支部联合燕宝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喜迎60大庆 加强民族团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残联党支部普通党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第十五讲,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接着,由普通党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编,使在场的每个党员同志都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更加牢记党员宗旨,明确党员义务。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与党的关怀。 

 

  在走访中,每名干部与少数民族贫困残疾人家庭亲切攀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成员情况,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了解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等,同时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残联惠民利民政策。在交谈中残疾人家属高兴地说:我们就是亲戚,要常联系、多走动,多交流。 

 

  活动结束后,西夏区残联党支部四名党员在办公室现场交纳九月份党费,及时公示党费收缴台帐,随后,残联党支部普通党员讲解了安全生产知识、残联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就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广泛讨论。 

 

    通过开展“喜迎60大庆 加强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刻意识到,积极的与少数民族沟通,有利于宣传党的利好政策。相互关爱,相互尊重,有利于加深民族情感。我们把他们的困难当成我们自己的困难,更有利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