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社保局贯彻“一减三提高”开通网银支付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日期:2018-10-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入推进,西夏区社保局承担辖区异地住院零星报销工作,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申请开通了网银支付,通过“一减一促三提高”,为参保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目前,通过网上银行支付异地住院费用20笔,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减材料“优流程”。西夏区社保局认真梳理经办规程及部门规章等规范性文件,并与办事群众谈心,征求意见后,对结婚证可以用计划生育服务证等前置性证明材料证明的一律取消,尽量做到既方便办事群众,又符合业务规程。同时,申请开通网银支付功能,为参保群众省去银行排队进账之忧以及跨行进账手续费。 

  狠抓细节“三提高”。一是梳理事项提效率。通过精简办事流程、一次性告知、网银支付等方式,以方便广大参保群众为宗旨,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二是减少跑路提质量。在保障医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深化“银政合作”、“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途径,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把“最多跑一次”的实践经验转化为制度性成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社保服务质量。三是强化监督提安全。通过开通网银时设置录入、审核两个岗位,由出纳、会计进行双重审核支付。并要求社保工作人员严把审核关,落实事前监督,强化基金监管,提高社保基金支出的安全性。 

扫一扫 手机浏览